close

今晚的雨,下得非常大。

  在充滿中式風格的建築中,王耀正飲著上等的烏龍茶。今天的他,充滿憂鬱的氣息。他的雙眼直直的注視著窗外的雨滴,口中不斷的念著那隱藏在心中的名字。

  「灣兒......為什麼......」

  杯中的茶早已冷卻,王耀注視著印在茶色液體的自己,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實在很不像自己。王耀苦笑了一下,他拿起茶杯,一口飲盡悲中的烏龍柴。

  「中/國大人,這樣子大口喝茶對身體不好啊。」

  走進王耀房間的是越/南,在她手中還提著一個籃子。看到王耀如此憂傷的樣子,越/南忍不住皺了一下眉頭。王耀看見她的表情後便輕咳一聲,接著便以大哥的姿態對越/南說:

  「咳!淑女怎麼可以那麼輕易就皺眉頭啊?話說你在這做什麼啊,進來也不敲個門,真不知道以前教你的禮節你是學到哪去了啊魯。」

  「是,我知道了。」越/南忍住住偷笑了一下,看見那麼愛訓話的大哥讓她鬆了一口氣。中/國再怎麼沮喪也還是中/國啊!
 
  越南走到桌前,接著把籃子放在桌上。王耀看了籃子一眼,接著便閉上眼睛,一副要思考的模樣。越/南看了便笑了起來,接著便開口了:

  「呵呵,中/國大人在思考什麼呢?不會是在想:這次該不會又是生春捲吧?你說是嗎?中/國大人。」

  越/南難得露出調皮的表情,王耀看見便嘆了一口氣。他打開籃子,果然不出所料,除了生春捲以外還是生春捲。王耀看了便扶額,一副很煩惱的模樣讓越/南笑彎了腰。

  「中/國大人,你就別那摩排斥生菜嘛。」越/南忍住笑意「大人不是什麼都吃的嗎?」

  「就是不愛吃生的。」王耀一邊說一邊伸手拿起一片生菜「尤其是這種洋玩意,不喜歡呀啊魯。」

  「可是我都已經做了說,中/國大人。」

  越/南露出一副受委屈的樣子想要使王耀改變心意,王耀嘆了一口氣。他伸手拿了一個生春捲,接著就像小孩子在吃藥一樣的吃起春捲。越/南看了便笑了。

  「看,沒那麼難吃吧!大人?」越南二度忍住笑意,看著王耀以異常緩慢的速度咀嚼那生菜春捲,越/南忍不住偷笑了。

  「好怪呀啊魯!越/南,其他的春捲你就帶回去吧!」

  王耀勉為其難的吃了生春捲,越/南邊笑邊替他拍手打氣著。看著窗外的雨勢變小,越/南心想:現在是離開房間的最佳時刻。

  「那我就先走了!中/國大人要保重喔!」

  越/南說完便快速離去,臉上不知道為什麼露出了甜蜜的微笑。看著桌上沒拿走的春捲,王耀不停的大喊著:

  「等等!把春捲帶走呀啊魯!」

  不顧王耀的抗議,越/南更加的加快離去的速度。這讓他十分的為難。看著屋簷下的雨滴,王耀無奈的嘆了一口氣。

  「灣兒,越/南越來越像妳了呢。真是傷腦筋啊!」

  王耀說完便傻笑了一下,接著便以輕快的腳步走進房中。看樣子他的心事,似乎被越/南的春捲帶走了呢。

  雨,仍然持續不停的下著。心境,卻已轉換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PH 耀越 雨思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媞緹‧琴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